新浪新闻

日本舰艇正式执行中东情报搜集任务 日媒:将与美国分享信息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日本舰艇正式执行中东情报搜集任务 日媒:将与美国分享信息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2月25日宣布,为确保日本船只的航行安全,日本海上自卫队“高波”号驱逐舰将从2月26日起在中东海域正式执行情报搜集任务。这是继1月派往索马里海域亚丁湾执行相同任务的P-3C巡逻机部队后,日本正式开启在中东的情报搜集工作。

据日本《每日新闻》2月26日报道,“高波”号计划于日本时间2月26日下午在亚丁湾北部海域开始执行任务。河野防卫相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我想该舰有能力利用训练成果准确地完成任务。”

报道称,由于美国和伊朗的对立,中东局势从年初开始就陡然恶化,此后虽未出现明显的波动,但河野的判断是“大趋势并未改变”。已经开始情报搜集工作的P-3C部队在履职一个月后也报告称“并未发现异常”。

报道还称,这是日本自卫队根据《防卫省设置法》中的“调查、研究”条款首次向海外进行的长期派遣。“高波”号上共有约200名自卫队员,已于本月2日从横须贺基地出发。舰上配备的雷达和两架巡逻直升机将对目标海域实施监控。按照计划,除因补给需要靠港之外,“高波”号将在阿拉伯海北部和阿曼湾海域开展为期4个月的活动。

报道称,虽然日本此次属于独立派遣,并未加入美国主导的护航联盟,但仍将与美军分享情报。

报道称,当发生不测事态时,日方将下令以相当于行使警察权的海上警备行动作为回应。允许使用武器等强制性反击手段的保护对象也仅限于日本船籍的船只,并不包括搭载有日本人的外籍船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