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邵“扶贫车间”复工忙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新邵“扶贫车间”复工忙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李进锋 陈刚美)“今年春节假期有点长,现在我返岗上班,对稳定脱贫有信心。”近日,湖南实永科技位于新邵县酿溪镇的“扶贫车间”机器轰鸣,村民周应得一边忙活一边高兴地说。

    湖南实永科技主要生产计算机周边连接线及电子产品,2月16日复工,到岗员工88人。为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该企业采取“梯型模式”,让员工分批上班,逐渐加员。企业还向员工发放口罩、洗手液,在厂房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车间内外消毒,规定员工上班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

    在坪上镇小河村,“农光互补”扶贫车间的首批高山黑木耳迎来丰收,总产量2000公斤。记者在这里看到,村民们忙着采摘黑木耳,进行深加工。复工前,国网湖南电力驻村帮扶工作队为“扶贫车间”采购了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以及酒精等防疫必需品,车间管理人员对采摘村民14天内往来史、接触史进行严密排查,严格按照佩戴口罩、消毒处理、登记在册、体温检测等要求做好防控工作。

    新邵县扶贫办负责人黄雍纯介绍,该县拥有“扶贫车间”68家。为了让“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帮助贫困户增收和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果,2月上旬以来,该县各单位分成多个小组,深入到全县15个乡镇,为68家“扶贫车间”提供防疫和生产服务。同时,安排村民分批上岗,逐渐增加复工人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