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筹捐款物近1亿元支援家乡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筹捐款物近1亿元支援家乡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筹捐款物近1亿元支援家乡

中新社武汉2月25日电 (李子华 杨卫东 马芙蓉)记者25日从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获悉,在该部组织下,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发挥自身优势支持抗击疫情,从1月24日至2月24日已累计筹捐款物近1亿元(人民币,下同)。

面对疫情,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累计千余名会员自发募捐;香港工联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等众多友好团体倾力相助。

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长谢俊明投资的武汉亚心总医院,在疫情发生后成为武汉定点发热门诊医院。对此,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募集大量资金、医疗物资、生活物资支援亚心总医院。得知武汉病床紧张,亚心总医院主动提供400余张床位接收患者。该院还与驰援武汉的医疗团队一起接管沌口方舱医院。

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少明,先后共捐赠人民币150余万元,并将位于武汉东西湖区金银湖路的华尔登邑居酒店提供出来,接待来自北京、上海、四川、陕西四省市共139名支援武汉的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

面对滞留湖北的2000余名香港人士,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开展对接工作。截至22日,共接触联系到滞留湖北港人700余人,已处理30多例涉及病患妇幼等特急个案。

目前,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已成立协助在鄂港人工作专班,与相关单位共同做好滞留湖北港人服务工作。(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