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支持复工复产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出“先承诺、当场办”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支持复工复产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出“先承诺、当场办”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介绍,防疫期间,对具备生产条件但暂不能提交相应材料的企业,需要办理生产许可证的,实行“先承诺、当场办”。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 唐军: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涉及到行政许可和强制性认证的问题,我们提出了告知承诺的办法。许多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转产防疫用的物资需要办理生产许可证,通常情况下,办理许可证需要一定的时间,也需要提供不少材料。我们现在提出,企业如果具备生产条件,承诺在一定的时间内把材料补齐,我们就当场办理生产许可证。

唐军还提到,国家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企业也采取了特殊办法,在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对少数企业特别是低风险的食品生产企业,先发证,后检查。针对生产许可证需要延期的,也提出办理延期手续可以推迟的措施。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