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记者走基层】河北省临城县:李保国科技服务队通过视频远程授课会诊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记者走基层】河北省临城县:李保国科技服务队通过视频远程授课会诊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占华 王辉)2月23日,在临城县赵庄乡贾庄村的核桃种植基地,果农贾书芹正通过手机视频与远在河北农业大学的齐国辉教授进行技术咨询,果农贾扎根也和贾书芹一起收听收看了专家的技术讲解。

“核桃树管理修剪,天气暖和,可以进行修剪了。树不要太高,把树枝高的降下来。再一个,把离地面特别近的树枝也去掉,解决好通风透光的问题。”齐国辉通过手机视频讲解道。

此外,齐国辉还利用微信群,发送核桃树春季管理技术要点,让广大果农不见面就能学到果树管理技术。按照专家的技术指导,当地果农分别对自家的核桃树进行修剪和拉枝。 

当天,李保国科技扶贫服务队队长贾志华还到核桃种植基地,现场为果农讲解核桃树春管技术。还到个别农户田间地头,现场教农户进行核桃树拉枝、修剪等管理技术,把果树的春季管理要点教授给种植户,确保不误农时。 

目前,临城县20多万亩核桃基地正在陆续开展春季管理,为今年核桃增产增收打下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