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探访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治疗 人文关怀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视频]探访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治疗 人文关怀

视频|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治疗 人文关怀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最早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随着来自8省市的630名医务人员的支援,这里的情况已经得到了缓解。

在金银潭的ICU病房,重症患者王枫姣是一名产妇,昨天(2月23日)刚刚拔除气管插管,转危为安。

40岁的桑岭是钟南山团队成员,1月23日便来到金银潭医院,参与重症及危重病人的临床抢救。他说,如今重症治疗的诊疗方案不断规范、完善,设备和技术保障不断提升,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整建制接管重症病区,大家对于降低病亡率很有信心。

在金银潭医院,还有来自湖南、安徽、重庆、河北等省市的8支重症护理医疗队270余名医护人员,对重症病人进行针对性的护理。

65岁的中国地质大学教授范力仁,因病重1月25日转到金银潭医院,当时呼吸急促,生命危重,由于配套的呼吸面罩不舒服,烦躁不安,先后拽坏了三个面罩。现在范力仁教授已经转危为安,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金银潭医院的治愈率在不断提高,目前已累计收治病人2036名,出院1171人。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