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战“疫”·暖新闻】河北内丘:英雄战前线 后方送温暖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战“疫”·暖新闻】河北内丘:英雄战前线 后方送温暖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石晓鹏 王光耀)“你爸妈工作忙,老师给你包了饺子吃,热乎着呢......”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二中教师赵春花带领“好人志愿者团队”来到县城的文曲苑小区,为支援湖北英雄袁振华的孩子袁嘉森送去了热腾腾的饺子和学习、生活用品,并嘱咐他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材。

袁嘉森的爸爸袁振华是内丘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妈妈付永敏是县疾控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员。疫情发生后,袁振华在科室群里第一个报名请战,参加了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妻子付永敏也穿上了防护服,奋战在抗疫一线。夫妻俩说:“咱就是干这个的,咱不上谁上。”

工作忙了,就顾不上家里,十几岁的袁嘉森就自己“做饭”吃。“说是‘做饭’,其实就是泡面和热一热包装好的八宝粥。”袁嘉森说。

赵春花热心公益事业,前几天,“内丘发布”微信公众号上袁振华夫妻俩的事迹吸引了她的注意——我得做点什么。于是,她联系了在疾控中心上班的付永敏。

“咱家里有啥要帮忙的呗,你们夫妻俩都在一线,孩子平时谁照看啊?”“没事儿,没事儿……孩子大了,平时自己在家,我刚给他买了方便面和八宝粥......”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赵春花一听:“孩子天天吃泡面可不行,我得给孩子做点好吃的,让前方的英雄没有后顾之忧,让孩子健康成长。”

做点什么呢?在她印象里,逢年过节家里都要吃顿饺子,要说好饭,什么都比不上饺子。“对,就包顿肉饺子!”赵春花暗自打定了主意。

2月17日早上,赵春花一大早就开始忙活起来,和面、剁馅、擀皮、包馅......不一会儿的功夫,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赵春花将饺子一个一个夹进保温桶,边拨动边说:“可不能坨了,坨了就不好吃了。”

“嘉森,你赵老师给你送饺子来了......”中午,正准备吃饭的袁嘉森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赶紧带上口罩跑下去接。吃到了老师包的饺子,袁嘉森特别开心,拿起手机给爸爸打去了视频电话:“爸,我在家挺好的,今天赵老师给我包了饺子吃,你就放心工作吧......”

赵春花告诉记者,袁嘉森是她的学生,了解到他家里的情况后,就想让孩子吃上热乎的饭菜,这才包了饺子送过来。孩子也很懂事,立志要做像他爸爸那样的“英雄”,她很欣慰。

据了解,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内丘县委组织部、文明办,内丘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先后多次到袁振华家中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关心关怀,解除抗疫一线英雄的后顾之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