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武冈3万党员下沉一线创建“无疫社区”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武冈3万党员下沉一线创建“无疫社区”

    湖南日报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焱稠 罗国荣)今天一早,武冈市生态环境分局党员许玉良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小区疫情防控微信群消息。疫情发生以来,武冈3万多名共产党员向社区村组防控一线下沉,成为基层一线抗疫战斗员、政策宣传员、后勤服务员,带领群众努力创建“无疫社区”和“无疫村组”。

    许玉良所居住的迎春亭街道办事处武荆小区是2005年建成的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也没有业主委员会,小区6个出入口四通八达,唯一的大门因为长年未使用已损坏,疫情防控工作难度非常大。按照武冈市委、市政府“所有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的要求,许玉良第一时间到居住地所属的花塔社区报到,主动请缨担任武荆小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建立小区疫情防控微信群,选举小区业主委员会和楼栋长,发动住户筹资购买消杀用品定期对公共区域消毒,构筑起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许玉良介绍: “为创建‘无疫’小区,我们设立24小时值班室,车辆和人员出入都必须登记。”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武冈1350余个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成立388支青年党员突击队,3万多名党员带头坚守岗位,积极发挥排查、防范、管控、化解矛盾“四个突击”作用。他们深入居民小区、村组院落开展工作,累计排查小区楼宇4142栋次、村(社区)居民63.1万户次220.8万人次,防控设岗1248个,做到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