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稳定市场,保障民生!盐城盐都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稳定市场,保障民生!盐城盐都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受疫情影响,不少市民闭门在家,日常生活必需物资和防疫物资往往会选择在网上采购,增加了对快递等物流服务的需求。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盐都区快递业也逐渐恢复运营。快递和物流平台为满足群众需求,都在想方设法提供快捷周到的服务。

在盐城顺丰电商物流产业园内,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只见满载货物的物流车辆先登记检查,再到专门区域消毒后,货物送到仓储区分拣,再由快递员派件。目前,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白班、晚班两班,加上小时工,每天上班的员工已有390人左右。开往江浙沪、广州等省市车辆大约30辆,每天有18万至19万件的收发量。

疫情期间,盐城康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采取全员在家在线办公,由各部门负责人统筹安排工作;同时,公司积极联系供货商协调产品资源;仓库分人工、分时段、分区域打包发货,并优先考虑顺丰快递,确保产品以最快速度达到客户手中。

在盐城城西南电商物流园内,除江苏华晓医药物流、盐城顺丰速运、江苏万佳药业三家物流企业春节期间正常营运外,目前又有盐城苏宁物流、江苏宠银电子商务等17家规上、限上物流企业,市粒粒营养餐、盐城韵达快递等33家规下、限下快递企业获准分期分批复工复产。

这些企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既有效地满足了群众生活需求、缓解人员聚集压力,也是抗击疫情、稳定市场、保障民生、发展经济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截至2月23日,盐都区复工企业1644家,复工人数51520人。规上工业企业275家,复工率87%,复工人数26739人,员工返岗率74%。其中,市三星以上工业企业12家已全面复工,区二星6家、区一星22家、A档企业55家。

目前,盐都区正督促已复工企业对照“五达标”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通讯员应伟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施广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