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美票房丨《野性的呼唤》不敌《刺猬索尼克》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北美票房丨《野性的呼唤》不敌《刺猬索尼克》

上周末北美共有两部影片大规模公映。其中,《野性的呼唤》(The Call of the Wild)是原二十世纪福斯公司被新东家迪士尼改名为二十世纪电影公司后所发行的第一部作品,结果拿到2482万美元开画票房,排在周末票房排行榜第二,略逊于上映两周的《刺猬索尼克》。

新版《野性的呼唤》制作成本据说达到1.35亿美元,限于故事题材的关系,该片恐怕很难在美国以外的电影市场拿下太多票房,因此业内普遍预计《野性的呼唤》将会亏本,恐怕届时会拖累母公司迪士尼的营收财报。

撇开成本不谈,这部由哈里森·福特担纲主演的经典文学作品改编电影,本身拍得不能算糟,首轮观众民调结果达到了A-级;影视评分网站“烂番茄”上,虽然专业影评人这边62%的好评率不算理想,但普通网友的打分高达91%。由这两项数据可见观众对于该片的喜爱,相信其中为数众多是爱狗人士,如果不是因为投资过高,其实大有盈利的希望。

按理说,以狗为主人公的电影,成本不至于过亿美元。《野性的呼唤》之所以突破惯例,原因就在于动画电影出身的导演克里斯·桑德斯(Chris Sanders,《星际宝贝》《疯狂原始人》《驯龙高手》)坚持要在片中大量使用电脑CG制作。包括作为影片主角的大狗巴克,也和过去几版《野性的呼唤》不同,不使用狗狗演员,而是直接用电脑生成,不光大大推高了制作费用,而且实际效果其实也不太理想,电脑做出来的巴克缺少一些灵动与真实感,也被某些毒舌影评人拿来和CG效果极差的《猫》做了一番比较。

另一部上映的新片,则是来自STX电影公司的恐怖片《灵偶契约2》(Brahms: The Boy II)。该片在2151家影院上映,只拿到590万美元周末票房,不算理想。2016年的第一部《灵偶契约》(The Boy)同样也在二月上映(当年四月还曾在中国内地上映),开画票房拿到1077万美元,最终获得3581万美元北美票房,全球票房为7413万美元,而其制作成本仅有1000万美元。正是这不错的商业成绩,让导演威廉·布伦特·贝尔(William Brent Bell)和编剧史黛西·马妮尔(Stacey Menear)有机会制作续集。

《灵偶契约2》的故事仍然围绕人形玩偶布拉姆斯展开,由凯蒂·霍尔姆斯(Katie Holmes)担纲主演,但在故事上并未能拍出多少新意,好在成本依然维持在1000万美元,加上海外票房,小赚应该不成问题。

2020年迄今为止,北美地区已连续上映多部小成本恐怖片,口碑几乎全军覆没。本周还会有一部新版《隐形人》(The Invisible Man)上映,由伊丽莎白·莫斯主演,导演是温子仁长期合作的编剧搭档雷·沃纳尔(Leigh Whannell)。沃纳尔自己过去也曾自编自导过《潜伏3》(Insidious: Chapter 3)和《升级》(Upgrade),评价相当不错,也让人对他的《隐形人》多了不少期待。

2月21日-2月23日北美周末票房榜

1.《刺猬索尼克》 2630万美元

2.《野性的呼唤》 2482万美元

3.《哈莉·奎茵:猛禽小队》 700万美元

4.《灵偶契约2》 590万美元

5.《绝地战警:疾速追击》 586万美元

6.《1917》 440万美元

7.《梦幻岛》 418万美元

8.《寄生虫》 312万美元

9.《勇敢者游戏2》 300万美元

10.《爱之情照》 280万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