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准排查奏好“六部曲”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准排查奏好“六部曲”

长城网讯(张蕾  刘志刚)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邢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干部职工不厌战、不麻痹、不放松,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包联的小区、村,对符合通行条件的人员实行不限通行次数的柔性管理,奏好排查“六部曲”,做到分类施策,精准排查,精准防控。

一、全面排查,见人见面。根据小区住宅楼的分布,分组挨门入门洗楼式排查,做到人见人,面对面。对一些不理解,不愿意配合的居民住户,耐心细致的做工作,做解释,取得支持与理解。

二、错峰入户,不落一人。对小区中因工作已经上班,白天不在家的住户,包联小组就安排人员,利用晚上时间错峰到家里进行排查,保证排查不落一人。

三、联合公安,依法排查。对一些无任何理由不配合,不开门,不提供信息,经多次上门劝说无效的,与当地公安派出所联合做工作,依法入户排查,登记相关信息。

四、分类标识,精准施策。通过全面排查后,仍无法得到信息的,通过住户、相关物业、邻居等方式,了解住户电话后,通过电话联系住户,了解情况,并对相关信息加注D的标识。对通过电话还无法联系上的,就通过联系小区收电费、水费、气费的人员了解情况,对连续未交水电费家中无人的户加注W的标识,并对这些住户在门上张贴通知。对未装修的户加注M的标识,对于因回家过春节未在此居住的户加注K的标识,提高了排查的工作效率。

五、滚动排查,严格监控。对加注各类标识的户,每日到户进行排查,查看封条是否有变动,对于有变动的,及时联系,掌握新入和新出住户信息,做到严格监控。

六、加强督导,强化问责。该局党组书记和局长每天对分包点的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组建了防控工作微信群,每天实时汇报工作情况。同时,成立了三个夜间巡查组,专门督导检查夜间小区值守情况,做到警钟长鸣,战备不松。

通过排查,截至目前,共对所包联的20个小区、4个村的5160户16811人进行了登记和实时监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