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基层防疫实录】河北内丘:抗击疫情的爱心“帮”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基层防疫实录】河北内丘:抗击疫情的爱心“帮”

长城网讯(通信员段晓勤 记者武新杰)河北中达集团向内丘县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和价值1万元的防护物资,知心人医疗科技捐赠价值2万元的防护物资,邢银合作社捐赠价值1万元的防护物资,亿航超市捐赠价值5千元的生活物资……据了解,截至目前,内丘县红十字会共接收到爱心捐款和防疫物资140余万元。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过程中,内丘多家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以一份社会责任的担当助力疫情防控。除了企业,内丘县还有数不清的志愿者和质朴的老乡们……

微信群里的战“疫”红包雨。

战“疫”红包雨

100元、200元、300元......

最近,在内丘县金店镇韩郝庄村的微信群中,持续下着“红包雨”。村里的党员群众,通过微信红包献爱心,为村中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加油助力,这种爱心举措让冲锋在一线的“战士们”感到无比温暖。

韩郝庄村“两委”将每个专属红包都统计上捐款人姓名和捐款金额,及时发在群里公示以保证捐款使用情况公开透明。截至目前,韩郝庄村群众自愿捐款捐物累计约25000元。解决了当前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及巡逻的实际困难。

内丘镇凤凰村为全村每个人送去一袋大米,感谢大家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不出门”贡献。

凤凰村:1196个“不出门贡献奖”

2月18日,内丘镇凤凰村为全村每个人送去一袋大米,感谢大家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不出门”贡献。

疫情发生后,凤凰村党支部书记刘永琪立即发动全村展开了“村庄保卫战”,号召全村百姓“不出门,做贡献”,除此之外,迅速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做好日常防控的同时,负责全村群众日常生活物资和药品采购。在“村庄保卫战”中,全村群众也都积极配合“不出门”,支持防控工作。

为了让村民能在一段时间因出不了门而不为吃饭发愁,村党支部书记刘永琪和大家商议,由村集体出钱,为全村1196口人,每人购买一袋10斤装的大米,并送上门,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作出的“不出门”贡献。

“村民不出门就是做贡献,我们守好村,保证群众的安全和生活就是做贡献。”刘永琪说.

金店镇西文孝村党员群众纷纷主动请缨,组建防疫红马甲“志愿者”。

“红马甲”组建最强“防疫线”

金店镇西文孝村党员群众纷纷主动请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建防疫红马甲“志愿者”,承担起村中24小时值守任务。

在疫情防控检查站有他们为出入人员登记、测温的身影,在入户排查、宣传的路上有他们的身影,在居家隔离群众家门口有他们送去必需品的身影,在大街小巷有他们清洁消毒的身影,在寒冷冬夜有他们巡查的身影,在为群众代购的行动中有他们的身影……

就是这样的一群“红马甲”,遍布金店镇各村,他们日夜守护着群众的健康与安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默默坚守,他们是各村最美的“风景线”、最强的“防疫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