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1名武汉客人在北疆的“二月二”:不辞长做“呼兰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11名武汉客人在北疆的“二月二”:不辞长做“呼兰人”


    五个家庭十一口人在异乡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呼兰区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2月24日电 (云鹏 郝冬冬 记者 刘锡菊)在中国北疆的百姓看来,过完二月二,才算过完年。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哈尔滨市呼兰区,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宏宇和工作人员来到金昇源宾馆,这里安置着因疫情滞留的五个武汉家庭。

工作人员们带来了东北人传统的节日食品——酱制的猪头肉,还有孩子们爱吃的肯德基。“这是呼兰式的二月二!太贴心了!”接过节日礼品,武汉客人们笑着说,东北朴实的待客之道在这个特殊时期,让他们倍感温暖。

“大气”、“贴心”一直是这几天哈尔滨市呼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听到最多的夸奖。这些武汉客人从2月6日解除医学观察后选择暂时停留在呼兰开始,工作人员们就对接了他们的食宿安排,细致周到协助他们在离家千里的地方顺利安顿下来。

据介绍,武汉客人们准备长期住在指定的宾馆等到疫情过去再回武汉,却倍感费用压力大。为此,哈尔滨市呼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刘德伟亲自出面协调宾馆老板,为他们降低了住宿费用。考虑到企业的成本,当地政府还承担了一部分宾馆的运营补贴。

口罩、书籍、果菜……五个家庭十一口人在异乡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

一次意外结缘,牵动两地人,在呼兰的武汉客人向湘楚亲人报平安:放心吧,哈尔滨市呼兰区张开了温暖的怀抱照顾我们!

“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现在去哪也没有呆在这儿安心。我们要等疫情完全过去再回武汉,明年冬天还要来呼兰,因为,呼兰的冬天真暖!我们真诚地邀请你们,疫情过后,来湖北做客!”(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