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阳泉郊区 使用应急周转金的免除利息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阳泉郊区 使用应急周转金的免除利息

山西晚报讯(记者 霍雪飞 通讯员 任继萍)日前,阳泉郊区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暂定自措施发布起3个月内,全区将对区工信局、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备案的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工业企业(制造业),从强化金融服务、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等8个方面给予帮助,支持企业渡难关,有序复工复产。此外,还将投入200万元帮扶中小企业渡难关。

《措施》明确,在强化金融服务方面,阳泉郊区将在确保中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总额不减的基础上,开通线上申贷、热线申贷、网点申贷、视频申贷等多种受理方式。对于已授信的存量中小微企业,做到有需即贷、及时放贷,受理用信申请后2个工作日内资金到账;对于符合准入条件的新增客户申请后7个工作日内贷款资金到账。

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措施》明确,将对今年2、3月中小微民营企业的存量贷款利息收入超出自身成本以上的部分返还企业,在农商行降低贷款利率的基础上,区政府再给予0.1%—0.2%的利息补贴。凡符合条件使用区级应急周转金的,免除资金使用利息。在2020年内,对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利率,在市场化利率基础上下浮不低于10%;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娱乐和旅游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利率,在市场化利率基础上下浮不低于20%。根据企业申请可以调整结息方式,由按月结息调整为按季结息,缓解疫情期间资金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