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苏省下发通知撤销高速、省界等处全部查控点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江苏省下发通知撤销高速、省界等处全部查控点

中新网南京2月23日电 (记者 钟升)23日晚间,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统筹做好交通保通保畅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提出立即撤销省内各地辖区内所有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省界等处的查控站点;对于未佩戴口罩的旅客,一律拒绝乘车等要求。保畅通与防疫情两手抓、两手硬。

 

江苏省所处的长三角是全国务工者输入地带,外来务工、就学人口基数庞大,达上千万人。如何既保障交通运输通畅,又保证疫情防控稳健,是江苏省面临的一道难题。

对于保障交通运输通畅,《通知》要求江苏省内各地立即撤销辖区内所有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服务区、省界和国省干线公路上设置的查控站点,恢复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和阻断的国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挖断县乡村公路。

在货物运输方面,《通知》提出各地一律不得以无通行证件等理由,限行或劝返货运车辆。对短期进入疫情重点地区运送物资的驾驶人、装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员,在体温检测符合规定并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无需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不得以疫情防控名义,禁止货运船舶靠港作业。对持有“疫情防控运输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并确保“米袋子”、“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及时进场入村。

保畅通的同时,对疫情交通防控的要求也没有降低。《通知》规定,长途客运班车、省际市际客运包车(市内通勤包车除外)和水路客运班轮的旅客实载率不得超过50%。严格实施司乘人员佩戴口罩上岗、旅客佩戴口罩乘坐和体温检测制度,对于未佩戴口罩的旅客,一律拒绝乘车;一旦发现发热旅客,要按辖区规定及时采取措施。对体温异常旅客,要按规定及时采取隔离等措施,并以最快方式将旅客送至留验站。(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