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开启贴心服务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衡水战“疫”·一线写真】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开启贴心服务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宋建丽)疫情发生以来,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为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推出“非接触式”服务,通过电话预约、税企微信群等办税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目前,已累计办理涉税业务2733笔。

据了解,桃城区税务局启动了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案,印制了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办税服务提示,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发布电子税务局使用方法小视频,引导纳税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网上办理途径。

开通电话咨询预约办理涉税业务,向社会公布多部涉税咨询电话,通过电话解答纳税咨询和受理相关业务。2月17日上午9点,桃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通过电话预约,开启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绿色通道,为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迅速办理了负压救护车车辆购置税申报纳税业务,使社会爱心捐赠的负压救护车及时投入使用,为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截至目前,该局累计通过电话受理涉税咨询1074人次,受理社保缴纳业务42笔,发票代开业务46笔,综合业务135笔。

创建房产税从租申报微信群。由于从租计征房产税纳税人不能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缴纳业务,该局创建申报微信群,设计并发布申报模板,纳税人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即可进行申报。截至目前,已受理业务36笔。

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发布电子税务局使用教程,公布第三方服务电话,及时解决纳税人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2月1日至今,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各税种共计30971条,实缴税额4606.86万元;申报社保费、医保等共计5698条,实缴费额4714.56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