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从“钻石公主”号接回14名美国感染者 特朗普暴怒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从“钻石公主”号接回14名美国感染者 特朗普暴怒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官员擅自将14名核酸检测呈阳性的美国公民从“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接回,此举令美国总统特朗普勃然大怒。他不满相关官员没有征求自己的意见,并指出他不同意这个做法。

《华盛顿邮报》22号援引三名高级官员消息透露,特朗普及其新冠疫情防控小组于15号被告知,除了那些已出现症状或被感染者,“钻石公主”号上的美国公民将乘坐两架包机返回,而前者则将留在日本。

特朗普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同意这种做法,认为健康人士和被感染者不能乘坐同一架飞机回国。然而,美国国务院以及美国卫生部高官随后在事先未告知特朗普的前提下,将14名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公民带回国。

《华盛顿邮报》指出,当328名美国公民坐在机场大巴上等待核酸测试结果时,原定计划发生了些许改变。

15号晚,在传回的核酸检测报告中,有14名美国公民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但他们尚未出现症状。由于事先已作好在返程途中出现症状的应对措施,前述美国国务院官员以及卫生部高官未理会美国疾控中心以及在东京协调的行动小组的预防建议,擅自决定让感染者与健康人士同乘回国。他们在飞机上辟出隔离区供感染者就坐。

美国国务院表示,这14名美国公民已经进入疏散流程,按照规定,他们必须回国。参与接回这14名美国公民决定的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称,美国疾控中心警告过国务院,不要将感染者接回,疾控中心认为尽管上述感染者还未出现症状但他们已具有传染性,因此不应与健康的公民同,但这一警告遭到了国务院否决。

一名参与该决定的官员匿名表示,“这就像一场最糟糕的噩梦”,“坦率地说,不接回来就像是在倾盆大雨中将一位老奶奶赶出去,真的是太糟糕了。”

对于这14人返美的消息,特朗普怒火万丈,他不满相关官员没有征求自己的意见,抱怨他们的决定会对当局的防控工作造成巨大破坏。他向多名白宫高级官员通电话表示自己应该对此行动知情,并指出他不同意这个做法。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为此致电新冠疫情防控小组表示,特朗普对他们的决定感到生气。白宫代理幕僚长米克·穆尔瓦尼也表示,特朗普应该被提前告知。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没有向特朗普汇报是“行动中巨大的错误”。 

目前,所有从“钻石公主”号接回的美国公民仍在加利福尼亚和得克萨斯的军事基地中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21号,美国疾控中心表示,这些人中已有28人核酸检测呈阳性,他们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