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记者走基层】河北内丘:112家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记者走基层】河北内丘:112家企业复工复产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石晓鹏)连日来,河北省内丘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内丘县已有112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上工业企业总数30家,复工25家,复工率83.33%;规上民生企业5家,复工5家,复工率100%;限上商贸物流企业复工3家,疫情防控物资企业2家,其他企业82家。另有,新开工项目4个。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河北内丘工业园区南园的建滔(河北)焦化有限公司,企业大门口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等字样的提示牌十分醒目,三名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和护目镜的值守人员,正在为一个个进入厂区的工人测温登记、车辆消毒。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内丘县专门成立县经济健康发展组,指导督促全县各相关部门、单位落实复工复产复业复市等经济健康发展相关工作,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复业复市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稳步有序地推进经济健康发展。同时,组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班,精准化指导帮助工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

“企业复工前我们先行采购了6000个口罩、1000副护目镜、40套防护服……红外式体温仪、防护手套、消毒液、酒精、喷雾器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建滔(河北)焦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学军说。

防控先行,有序推进。为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县先后印发《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及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企业复工的条件、程序和防疫要求。制定下发《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落实省、市有关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要求,指导帮扶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

“除此之外,为强化对企业的排查管理,该县还明确复工复产企业包联单位、包联责任人,要主动深入包联企业,了解掌握情况,协调解决问题,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企业的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复工复产企业人员排查制度,确保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该县发改局局长谷建华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