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记者走基层】河北临西县:从严从细抓防疫 有序复工保生产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记者走基层】河北临西县:从严从细抓防疫 有序复工保生产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何连斌 陈祖飞)2月17日,记者走进位于临西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的员工们佩戴口罩、身穿防护服,正在紧张有序地将培育室传送过来的金针菇打包、分装,加班加点忙生产、赶进度。

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的员工们佩戴口罩、身穿防护服将培育室传送过来的金针菇打包、分装。 陈祖飞 供图

“疫情关键期,我们严抓防控,细抓生产,员工上岗率保持在85%以上,各条生产线全面运行,基本能保持正常生产,也能保障市场的正常供应。”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郁芳介绍,目前生产线上有420名员工,每天可生产金针菇100吨左右,实现了零库存。当日生产的菌菇全部通过冷链物流配送至北方市场,物流车经过全面消毒,通过园区主管部门检测并办理通行证方可通行。

该公司办公室主管修振磊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方面,企业的公共区域每天定时消杀3次,生产车间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夜间启动紫外线灯持续消杀。员工进车间必须逐个进行全身消毒,并由十余名专门的监督员到各车间巡查口罩佩戴等情况。

给每个员工发放体温卡,一日两测,进入企业门口必须间隔两米排队,专门人员一人负责测体温,一人负责登记信息。

员工分时段分批次就餐,实行单人单桌分餐制。餐厅设置出口和入口两个通道,员工间隔两米面朝一个方向就餐,每张餐桌上都摆放“防疫有温馨”提示牌,同时将就餐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隔着生产车间的玻璃幕墙,记者看到临西县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的自动化流水线在不停运转,“全副武装”的员工们正忙着生产。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吴连杰介绍,自2月13日复产以来,在县里的帮助下,目前已有80%以上的员工返岗,同时还指导制定了严格的安全措施,在大门口设置了疫情检测站,安排专人对来往厂区的车辆进行无死角消毒,运输驾驶员不允许下车,还落实了员工筛查、健康监测、区域消毒等防疫措施。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临西县出台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标准二十条》,并实行“一企一策”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方案,设置了出行、食宿、生产、防疫多重保障,“点对点” 跟踪服务,对症解难题,为企业安全复工、平稳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2月17日,临西县复工复产的规模工业企业18家,其他企业正在进行员工召集、防疫物资筹措、原材料购进等准备工作,将于近日陆续复工复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