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战“疫”·众志成城】临城: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战“疫”·众志成城】临城: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霍笑楠 石招娣)“用无人机和自走式打药机进行病毒消杀,消杀速度快、面积广、还能节省人力。”连日来,临城县鸭鸽营乡东鸭鸽营村的赵燕林利用自己的无人机为该村疫情防控出人出力。

赵燕林是乡里有名的种植大户,自2018年以来,他在乡村支持下,流转了村里400亩土地种植小麦玉米,为了做好农业植保,他购买了一架四旋翼无人机和三台自走式打药机。看到村里志愿者采用手压式喷雾器进行病毒消杀,感觉速度太慢了,也耗费人力。他把自家的无人机和自走式打药机捐献了出来。该村党支部书记孙占学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他们采用无人机空中喷洒、打药机地上喷洒的“陆空”齐上阵的方式进行病毒消杀.

除了使用无人机助力消杀工作外,该乡东渎村的崔晓朋,用自己的无人机进行空中巡逻。“无人机可以对村里人员易聚集区域、村卡口进出情况进行实时动态巡逻,也大大节省了人力和时间。”该村党支部书记田军强说道。崔晓朋还用无人机给值班卡点的人员送食物,不但方便省力,还减少了交叉感染病毒的几率,这些现代化的科技产品成为战“疫”中的“战斗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