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专家:多地新冠肺炎病例零增长说明防控有效,但仍不能放松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专家:多地新冠肺炎病例零增长说明防控有效,但仍不能放松

近期,全国不少城市都出现了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全天零增长。

“这充分说明我们前期的防控和诊治策略,是有效的。但是无论是什么情况,都不能放松。”2月22日,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医务部主任、感染与免疫科主任医师沈银忠表示,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放松,仍然要坚持,并不断总结前期的有效做法,把工作进一步做好。

“传染病即使没有流行,我们也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未雨绸缪,而不是等到有疫情的时候才做这项工作。”沈银忠告诉记者,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平时就一直有培训和交流,万一发生疫情,可以马上应对,“即使中国没有疫情,只要世界上某个地方有疫情,也会做出我们中国人的贡献。”

他还强调,不管是在任何场所、任何时候,防控一个疾病都不能放松。对于普通公众来说,不管在哪个场所,采取的策略都是一样的:勤洗手,少外出,戴口罩,注意健康的生活,“从我做起,每一个人都注意细节,不管何时何地都要做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