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调研北京化工大学:加快技术攻关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陈吉宁调研北京化工大学时强调 加快技术攻关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者 王皓)2月2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北京化工大学调研新型可重复利用口罩材料研制等工作。他强调,要发挥首都科技资源优势,加强统筹协调,开展联合攻关,力争尽快取得突破,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北京化工大学,陈吉宁先后察看电镜实验室和新型纤维原料生产线实验等情况,并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发团队全力开展科研攻关,正在对相关技术指标展开实验验证完善,为尽快投入批量试生产创造条件。

陈吉宁对科研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奋力攻关的精神给予肯定,向参与研发的全体师生表示慰问。他指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是推动科技前进发展的重要动力。疫情当前,要充分发挥首都科技资源优势,发扬首都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攻坚克难的科学奋斗精神。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联合攻关,形成工作合力,为科技工作者加快科研突破营造良好环境,争取新型可重复利用口罩早日投用,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