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 暨严格进京管理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陈吉宁出席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昨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暨严格进京管理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严格进京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我们抓好当前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北京作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系全国疫情防控全局。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断巩固扩大战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随着返京人流陆续到来,北京疫情防控压力剧增。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针对性地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把好入口关,守好社区防控,筑牢安全防线,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在严格进京管理协调机制统一指挥下,督促在京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纪律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进京管理若干措施,引导外地人员有序返京,坚决防止高风险人员进京。要加强院感防控,严格病例全流程管理,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和风险。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坚持防疫在前、有序复工,落实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让企事业单位及时知晓并严格执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相关指引,加强巡查指导。加强工地施工管理,冬奥会工程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督促楼宇管理方、物业承担防疫工作的应尽职责。做好监狱防疫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做好治愈患者的随访和管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作用。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医护人员,落实必要轮休、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措施。加强社区防控力量,解决防疫物资缺口。区街干部要下沉加强一线力量,关心爱护社区工作者。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严格进京管理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成员,北京市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