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 枣强县税务局筑牢基层防疫堡垒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党建引领聚合力 枣强县税务局筑牢基层防疫堡垒

长城网讯(通讯员 丁晓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枣强县税务局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党员志愿者骨干带头作用,打响了“党建引领、党团合力,全面动员、联防联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

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昼夜奋战在第一线,24小时在岗值守,严格把控第一道防线,冲锋在疫情防控前沿。5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以分包小区为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对12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1390户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设立疫情防控点,做好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通过张贴宣传单、拉横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着力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及重视程度。截止目前,共排查2682户次,张贴疫情明白纸510余张。县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督导局内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到包联小区疫情防控检测点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一线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县局青年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工作。90后干部李瑶同志工作下班后,主动到一线防疫点协助执勤;张秀屯分局张弛同志放弃休息时间,连续两天在防疫点值守。

枣强县税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重任,并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战“疫”面前,处处显温情。许多小区居民为值守人员送来饮料和水果,并表示:“自己虽不能像税务干部贡献力量,但是会积极配合、支持大家的工作”。

一小区业主被税务干部倾心尽责的精神所感动,写了诗歌赠送税务干部。

赞税务干部

税务干部责任强,

县委指示记心上。

为防病毒来传染,

起早贪黑护卫忙。

风雪交加战寒冷,

尽职尽责是榜祥。

外出人员要登记,

外来车辆门关上,

宣传工作做得好,

条条红幅挂墙上。

为我小区保安全,

人人举手来赞扬。

咱们携手度疫关,

春暖花开迎鸳鸯。

正如县局税务干部宋玉玲写到:“疫情防控力攻坚,披星戴月不畏寒。只待江城春归日,神州处处绿河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枣强县税务局全体干部用奉献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