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朔州经济开发区:政府“买单”送医上门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朔州经济开发区:政府“买单”送医上门

扫描二维码,观看相关视频。记者:王晋飞 通讯员 武勇制作:赵亮

随着复产复工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成为当务之急。朔州经济开发区积极主动作为,由区财政出资,统一组织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和专用设备“上门”为入区企业服务,给复工的企业员工全部进行体检,全力以赴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2月20日,山西晚报记者走进朔州经济开发区,走访复产企业,了解政府作为。朔州经济开发区科创商务园服务中心主任王喜柱介绍,他们要做到成熟一个,开工一个,成熟一批,开工一批,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面临的实际问题。同时,有序加快项目签约,通过网上谈判、线上签约多种形式推动项目落地。截至2月20日,朔州经济开发区已经复工复产的41家企业职工,全部由政府“买单”,进行了体检。

朔州经济开发区结合防疫工作实际和企业需求,点对点精准办理相关手续,高效帮扶到位,努力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

2月16日开始,朔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动作为,由区财政“买单”,组织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和设备进入科创商务园区,轮流为申请复工的企业提供体温、血常规、胸透等常规项目的检测,以实际行动做到让企业放心无忧,从源头上消除“病灶”。

在体检现场,朔州泰康医院体检队队长张振告诉山西晚报记者,他们主要是通过体检,看是否有肺部感染,通过抽血、化验血常规27个项目,来检测是否有传染性疾病、过敏性疾病、寄生虫病。

小松中国矿山设备有限公司朔州分公司总经理韩栋接受采访时说,特别感谢朔州市开发区管委会能够送免费的体检车下企业,对员工进行体检,消除了员工去医院体检交叉感染的担忧,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朔州泰胜风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生产风力发电机组塔架。该项目是朔州经济开发区2019年引进的重点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一度展现了“开发区速度和效率”。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说,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主动上门帮扶指导,他们才能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实现了有序、稳妥、精准复产复工。

朔州经济开发区科创商务园区主任王喜柱告诉山西晚报记者:“截至2月20日,朔州经济开发区共复工复产企业41家。其中,‘四上’企业32家、‘四下’企业9家。目前,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94%、限上商贸企业复产率41.7%,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复产率6.3%,规上服务业企业复产率38%。”

山西晚报记者 王晋飞 通讯员 武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