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沙河柴关乡:筑牢党支部防控战“疫”堡垒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沙河柴关乡:筑牢党支部防控战“疫”堡垒

长城网讯(陈学涛 元玉鹏)近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沙河市柴关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村、各站所、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请战、科学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并肩作战......他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了乡村的大街小巷;他们紧张忙碌的身影,是群众的主心骨。

公安民警雷霆出击

“铁肩担道义,危难勇担当。”柴关派出所党支部根据辖区重点部位,精准布防,6名民警分两班昼夜巡查,他们坚定的身影,巡防在每一处大街小巷,是战“疫”中的一道“蓝色警戒线”。

白衣天使迎危而上

“以爱为盾,逆行而战。”面对病毒的肆虐,面对看不见的敌人,柴关乡卫生院临时党支部责无旁贷、迎危而上,宣传防疫知识、保障医疗服务。8名医务工作者每天对全乡315名重点人员进行监测,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为群众拉起一道“白色守护线”。

基干民兵奉命出征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疫情就是集结号,柴关乡民兵在乡武装部的号令下,第一时间应召150余人,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投入防疫第一线,开展街道巡逻、劝导聚集群众、消杀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整治,他们哪里需要就奔赴哪里,形成了一道“绿色风景线”。

退役军人有召必回

“若有战,召必回。”柴关乡退役军人防火队,20余人主动请缨,迅速集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精神,奔赴重点卡口值班值守,当好守护群众的一道“黄色禁行线”。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越是急难险重,越能锻炼队伍、锤炼意志。柴关乡机关全体干部从大年初一开始,全员在岗、昼夜奋战,做好滚动摸排、上报数据、物资发放、巡查督导......把好每一个关键节点,落实联防联控责任,为群众筑起一道“红色保卫线”。

在这场防疫的战斗中,柴关乡各行各业的志愿者500余人冲锋在前,协助做好滚动排查、信息报送、消毒消杀、值班值守等防疫工作。他们的行动时刻感染着身边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这场战“疫”中,成为乡村一张密织的“多彩防疫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