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普京谈俄政府重组:亲自提拔米舒斯京,提前与梅德韦杰夫通气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普京谈俄政府重组:亲自提拔米舒斯京,提前与梅德韦杰夫通气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接受塔斯社专访,透露了更多关于俄罗斯政府重组的幕后细节,包括亲自提拔米舒斯京任新总理、提前与前总理梅德韦杰夫通气等。

当地时间2月20日,塔斯社播出俄总统专访特别节目“普京答二十问”第1集。在这一系列专访中,俄总统首先被问及了今年1月的政府重组。普京回应说:“当时推荐给我的共有4位总理人选,米舒斯京并不在其中。除了我,没有人提及米舒斯京。”

1月15日,俄罗斯时任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俄政府迎来重组。随后,在普京的亲自提拔下,米舒斯京成为俄罗斯新一任总理。这项任命于1月16日在俄国家杜马获批。

普京在专访中说,他从中看到了米舒斯京的个人特质和专业技能:“但不是因为他(米舒斯京)能履行职责,而是他确实成了税收领域真正的专家。他是一个实干者,非常了解需要做的事情,知道如何去做并取得了具体的成果。”

米舒斯京自2010年4月起一直担任俄联邦税务局局长,在任期间对该机构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数据显示,米舒斯京自2010年担任税务局局长后,俄罗斯2019年底的税收收入是10年前的五倍。《金融时报》曾报道称,米舒斯京通过引入实时数字化系统在俄罗斯创建了“税收管理的未来”系统,这大大提高了国家收入。

关于上一届政府班子,俄总统评价说,他们在筹备和落实国家项目阶段做了不少工作。但是,普京称,他察觉到政府应该有新人加入的内在必然性。应当有受过现代培训并致力于实现发展目标的人,在至关重要的新领域从事工作。

“我与德米特里·阿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有着非常坦率的、同志式的友好关系,我们彼此没有秘密。”普京说,在政府重组前,“我们讨论了这个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