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心理服务走进火神山医院:扫码可获“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心理服务走进火神山医院:扫码可获“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心理服务走进火神山医院

在心理卫生专家和医护人员带领下,火神山医院感染六科二病区的轻型、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做起了手指操,病房里的氛围顿时轻松起来。连日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多措并举完善诊疗方案,加强对患者的专业化心理疏导服务,并为医护人员心理健康提供支持,增强医患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加强对患者的心理干预和疏导,呵护医护人员心理健康,火神山医院专门成立精神心理学专家组。“期待性焦虑,是一种很正常的焦虑反应。”在病区查房的精神心理学专家李红政,及时对一名出现心理焦虑的患者进行疏导,缓解病人紧张情绪。

近日,火神山医院患者发现,走廊墙壁贴上了醒目的心理自测系统二维码,扫码后即可获得“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精神心理学专家组组长周小东教授介绍,他们已编制出一套针对在院患者的心理服务方法流程。火神山医院在患者和医护人员之间建立微信群,心理卫生专家为患者进行线上讲解、疏导,医护人员适时推送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加强患者与一线医护人员的联系交流,增强了患者康复的信心。

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也成为关注重点。精神心理学专家组成员苏霞现场为记者展示了一款“心理健康维护手环”。轻轻按压手环90秒后,就可以对医护人员的健康状况、心理状况、睡眠状况进行一次常态监测。一旦某项指标超过警戒线,配套软件会发出提示,后方专家团队及时跟进为医护人员身心健康提供服务。(高立英、王均波)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