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坚强,坚持!我们的这场战“疫”必胜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坚强,坚持!我们的这场战“疫”必胜

来源:警视窗

2020年,春临,节至,人归。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打破了人们春节的团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全国人民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串亲访友的日子里待在家里闭门不出,学校延期开学,工厂延期开工,全国医护人员在一线奋力拼搏,全国公安提前返岗,进入战备状态,一场战“疫”拉开序幕。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随着确诊病例的逐步增加和大量不实信息的传播,部分网民产生了焦虑和恐慌,如果这是你的现状,希望以下这些真实客观的内容,能帮你祛除焦虑,赶走恐慌。新型冠状病毒并不可怕,这场抗疫狙击战也终将胜利!

众志成城,捷报频传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最精锐的医院——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四大天团”齐聚鄂中、共抗疫情;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新冠肺炎部分药物初步显示出良好临床疗效,部分疫苗品种进入动物实验阶段。随着雷神山、火神山的迅速交付,11个方舱医院的建成,前线捷报越来越多。据统计,全国累计治愈病例为累计死亡病例的4倍,新增治愈病例为新增死亡病例的5倍,除湖北以外新增病例13连降。12日下午,西藏唯一一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人治愈出院了,西藏疫情地图“变白”,我们也期盼着全国其他地区的疫情地图早日“变白”。

医无私,警无畏

万民同心坚守抗疫第一线

2020年2月13日,抗战疫情的第22天。

时间:晚上20:48分

地点:皖南一个小县城

一个普通小区的卡口,民警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严格查验进出人员,饿了吃方便面,困了就在帐篷里眯一会。这只是全县2092个卡点的一个缩影……

疫情发生以后,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写下一份份请战书,主动要求第一时间驰援一线;全体公安民警放弃假期,同白衣天使们一道,主动出战,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抵挡在疫情第一线。还有各行各业的人民也纷纷加入这场抗疫狙击战,有坚持为医护人员送快递的快递小哥,有运送防疫物资的货车司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地为这张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少的情感无法倾诉,多少的心声无法表达,一切只为守护大家平安。

病毒并非不可战胜

一封来自新冠状肺炎痊愈者的告白信

每个领域都有各自的领头人、佼佼者,这种人往往被誉为“第一人”,我呢,是一名武汉新东方从事培训工作的英语老师,也是“第一人”,但不是教师“第一人”,2月3日上午,我成为滁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的“第一人”,这是我做梦也没想过能得到的称号。

2020年1月22日我从武汉乘坐动车到南京南站。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我其实已有所警觉,1月22号我发现自己有些咳嗽,因担心自己感染病毒,就赶到武汉协和医院就诊,当时并未检测出什么异常,我就没在意,回到天长后,24号晚上我感觉自己发烧了,第二天早上9点就赶紧前往天长市中医院就诊,当医生告知我感染了新型病毒时,我感觉我的人生完了,只是机械的配合医生转到市人民医院留院观察救治。

住院期间,市人民医院成立了专家组,组建由医护骨干人员组成的治疗专班。20多名医护人员在隔离区“零距离”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每日组织专家组会诊,制定救治方案。但由于自己的情绪波动很大,刚开始不能积极的配合治疗,多亏了主治医生的耐心劝解,让我终于放平了心态。经过治疗和精心护理,我的病情逐渐好转。

2月2日,经专家组确诊,我经过抗病毒治疗,体温已连续三天恢复正常,呼吸道症状也明显好转,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可解除隔离,达到出院标准。2月3号我办理了出院,虽然治疗只有短短的十天时间,但这过山车般的体验让我度日如年。

以前看别人说这些话总觉得很难为情,甚至觉得很假,现在我发自肺腑的觉得除了感谢就是感谢,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关爱,没有医务人员的帮助,我还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样子了,我特别感谢医生和护士,是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治病救人,每天鼓励我“心态放好就行了,不要乱想,要有信心”。我现在要对所有的患者和隔离人员说,不要怕,因为我们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有千千万万个医务人员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你们一定会和我一样,渡过这个难关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方仓医院跳起了广场舞

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到你了吗?

近日来,几段视频红遍了网络。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和部分患者一起练起了太极拳,还有部分患者在医院中跳起了广场舞。视频中,他们舞步笨拙,甚至略显僵硬,但他们积极乐观的心态却感染了屏幕前的无数观众。这就是我们坚强乐观而又积极向上的中国人民。

身边无数的正能量在鼓舞着我们,在这场全民参战的“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在前线,医护人员和病毒战斗;在后方,在家中,我们躺着不出门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了!正如上海医疗救治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说的:“现在开始,每个人都是战士,你在家里不是隔离,是在战斗啊!你觉得闷,病毒也被你闷死了!这个问题做不到,靠医生一定不行。”守家就是守阵地,健康自己就是最大的关爱别人。坚持“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多配合,少添乱;不恐慌,不传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华民族是从艰难困苦中走过来的。98年的抗洪,03年的非典,08年的汶川地震,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战胜了病魔和自然灾害。面对这一次艰难的考验,让我们共同坚守,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既有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也有积极乐观的老百姓,所以这一次我们也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