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威斯特丹"号邮轮签约演员擅自离开隔离区 被解雇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威斯特丹”号邮轮签约演员擅自离开隔离区,被解雇

据《新闻周刊》报道,弗兰克·金是荷美邮轮公司(Holland America Inc。)“威斯特丹”号邮轮上的一名喜剧演员,这艘邮轮因为一名83岁的女性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而被隔离。弗兰克·金称,他在离开隔离区回到俄勒冈州的家中后被游轮公司解雇了。而邮轮公司则表示,他擅自离开柬埔寨首都金边,违反了柬埔寨卫生部建议的隔离人员遵守程序。

弗兰克称,他与邮轮公司签了为期两个礼拜亚洲巡游中进行表演的协议,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该邮轮曾被多个国家和地区拒绝靠岸,并在海上漂泊了两周。直到2月13日,柬埔寨同意“威士特丹号”停靠,这艘船终于入了港。

2月13日,“威斯特丹”号邮轮抵达西哈努克港。在进行健康检查后,邮轮公司安排乘客前往金边,然后各自返家。此前有报道说,邮轮上有人出现了发烧症状,但荷美邮轮公司澄清说,邮轮上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但路透社15日报道称,马来西亚卫生部当天表示,邮轮上一名83岁的美国女性从柬埔寨飞抵马来西亚后确诊其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威斯特丹”号邮轮上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这导致荷美邮轮公司决定停止安排送乘客和船员回自己国家的行动,直到所有还留在柬埔寨的乘客都接受完检测。

弗兰克称,他在2月16日接受了检测的,但他2月20日在美国有一个活动,他不想等待检测结果,特别是他没有表现出任何被感染的症状。

他告诉记者,他们被隔离的酒店没有任何不允许离开的强制性措施,“如果你试图带着行李走出前门,保安会阻止你。但如果你像一名游客一样背着背包出去观光,那就没问题了。”

从酒店后门溜出来后,他从金边飞往华盛顿州的塔科马机场。2月17日,他回到俄勒冈州尤金的家中。他还在自己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一段乘坐突突车去金边机场的视频。

回国后,他接到荷美公司通知,由于他打破隔离,他将不会再被要求返回船上表演。弗兰克对当地电视台说:“你知道这不是我的错,我两次被疾控中心证明是清白的,我又不是犯了什么可怕的恶行,我只是躲过了一劫。”

一位荷美公司发言人告诉《新闻周刊》的记者,弗兰克·金是这次航行的签约艺人,但他不是正式员工或船员。他离开柬埔寨首都金边时,违反了柬埔寨卫生部建议我们的未离开客人应该遵守的程序。一旦测试结果被返回并确认为阴性,我们将为客人继续安排后续航班。虽然我们理解弗兰克先生急于回家并知道他的航班安排,但隔离程序是由柬埔寨地方官员安排的,超出了我们的控制。我们对弗兰克先生选择离开并无视隔离程序感到非常失望。

周三,荷美邮轮公司宣布,所有还留在柬埔寨的乘客和船上工作人员的冠状病毒检测均呈阴性。该邮轮公司表示,所有乘客都已获得退款。

现在,大约有275名乘客仍在柬埔寨等待返航。据《今日美国》报道,这些人将获得每人每天50美元的津贴,用于支付食物等费用并住在金边的一家酒店里。

红星新闻记者 蒋伊晋 编译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