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德国哈瑙枪击案致11人死亡 枪手有极右作案动机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德国哈瑙枪击案:嫌疑人在内共11人死亡,有极右作案动机

当地时间2月20日,德国西南部城市哈瑙突发枪击案,目前已有包括嫌疑人在内的11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据称,枪手有极右翼排外的作案动机。

据黑森广播电台“Hessenschau”节目网站当地时间2月19日和20日报道,19日晚,黑森州城市哈瑙(Hanau)的两家水烟店发生了枪击案,共造成9人死亡、多人受伤。20日凌晨,警方在一处住宅内发现枪击案男性嫌疑人已经死亡,他身边还有一名死者。

枪手名为托比亚斯·R(Tobias R。),德国电视一台(ARD)记者霍尔格·施密特(Holger Schmidt)20日在社交媒体上称,嫌疑人可能43岁,和他一起被发现的死者是他的母亲。

德国联邦检察院已开始对此案进行调查。联邦检察院20日表示,有证据显示枪手有“仇视外国人”的作案动机。

据德新社、德国《图片报》、德国电视一台等媒体报道,安全部门已经发现了一份枪手的自白书和一个视频,他在自白书中表达了许多带有极右色彩的观点,包括仇视外国人和种族主义想法。枪手在近期在网站上发布了一个视频,安全部门称这一视频包含“混乱的”阴谋论。枪手在视频中用英语表示“向所有美国人”发表个人观点,称美国存在“地下军事组织”虐杀儿童。据称,嫌疑人曾在网络上发布过若干包含阴谋论想法的文件和视频。

“Hessenschau”报道称,警方此前在案发地附近逮捕的一名男子和枪击案并无关系。警方还表示,暂时没有证据表明还有其他嫌疑人。

枪击案发生的哈瑙距离法兰克福约20公里,人口约10万人。

去年,德国也发生过极右翼动机的枪击案。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去年10月9日,德国东部城市哈雷发生枪击事件。枪手曾试图进入当地一所犹太会堂,杀死里面的人员。失败后,他开枪打死2人、打伤2人,并且在网上直播行凶过程。德国司法部长当时称,该事件是嫌疑人单独制造的“极右翼恐怖袭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