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政府仍未获取钻石公主号人员名单:入境严格把关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韩国政府仍未获取“钻石公主”号人员名单,称入境将严格把关

2月20日,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表示,尽管已通过韩国外交部请求日本政府提供“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人员名单,但出于种种原因仍未能获取名单。

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表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韩国政府此前曾表示将禁止从该邮轮下船的非韩籍人士入境,并要求来自该邮轮的韩国公民在入境韩国后居家隔离。目前韩国政府虽未能获得名单,但有关部门将在签发机票和船票的过程中严格把关,并继续与日方协商。

“钻石公主”号共搭载3711人,其中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已送医,韩国和美国等国政府近日相继派机接回船上的本国公民,其余经检测无感染人员已从19日起陆续下船。

19日上午,“钻石公主”号上的6名韩国公民和1名日籍家属乘坐总统专机抵达韩国,并前往仁川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附近的仁川机场检疫所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7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据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0日通报称,截至当天上午9时(北京时间20日上午8时),韩国新增3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82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