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吐鲁番市文物局筑牢疫情防线 温暖社区居民

国家文物局网站

关注

原标题:吐鲁番市文物局筑牢疫情防线 温暖社区居民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新疆吐鲁番市文物局响应市委号召,下派滨湖社区18名干部积极投身到防疫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注入暖流。

为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居民防疫意识,让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是重中之重,吐鲁番市文物局下沉干部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入户调查、体温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每日对滨湖社区所辖香榭里小区、广缘居小区222户居民630人进行拉网式核查监测体温,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您的要求我们竭尽所能”,疫情防控期间,为让大家“宅”得安心,吐鲁番市文物局下沉干部开启了一站式“居民保姆”服务。香榭里菜店最近多了些擅长砍价的“高手”,不仅菜品是精挑细选的,菜价格也尽量谈到最低。特别是针对一些慢性病居民所需药品,下沉干部格外上心,他们联系市内多家药店以满足居民所需。

截至发稿,吐鲁番市文物局下派滨湖社区干部累计为居民购买米面油菜品53户次、药品11户次,清理垃圾121户次。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嫌烦,尽职尽责,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那些忙碌穿梭的身影,成为基层战“疫”工作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吐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