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服务春耕 复工复产早安排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服务春耕 复工复产早安排

长城网讯(张蕾 郑战军)2月19日,柏乡县各乡、村防疫卡口刚一撤销,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立即深入到全县7个乡镇供电所,对春灌保供电、疫情防控和优质服务等工作进行现场安排部署。

做好春灌保供电工作。要求各供电所深入开展线路设备设施摸排工作,明确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包村、包线、包台区服务机制。对所有农业排灌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和维护,实现对每条线路、每个配变台区、每眼机井、每面JP柜和表箱底数清楚,责任落实到人,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

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提出要明确责任,群管群防。坚持日常巡视、特巡和夜巡相结合,提前开展春季树障和线下建房专项治理活动,细化护电责任和范围,落实到每名护电员身上。开展好异常天气线路(设备)特巡和鸟窝治理活动,及时发现消除线路通道隐患,保证线路的可靠运行。

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要密织保护网,进一步加强排查力度,抓好人员管控,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和宣传工作,加强办公场所消杀等安全防护,确保人身安全。加强应急管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处理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县域7个重要用户和4个隔离点的安全可靠供电。

全力服务开复工工作。要牢固树立“超前服务”意识,不折不扣执行各项供电保障服务措施,对全县陆续准备复工的企业实行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客户对配电室、厂房用电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并密切关注用户高压电机启动负荷,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时刻关注各企业客户生产经营情况、用电需求以及生产用电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客户提供用电咨询服务及技术指导,为企业客户安全用电、恢复生产保驾护航。

推动乡镇供电服务效率、效益双提升。抓好供电所日常管理,发挥全能型供电所和星级供电所作用。实行精益化管理,树立“度电必争”的意识,开展线损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抓好台区同期线损管理。开展春季反窃电、临时用电稽查和营业普查等活动,充分发挥费控装置作用,保证电费回收率100%。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服务渠道,“零见面”为客户办理各类用电业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省心省时省力的便捷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