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西高平4条民用防护服生产线投产运行 可日产一千套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山西高平4条民用防护服生产线投产运行 可日产一千套


山西高平4条民用防护服生产线投产运行 可日产一千套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针对防护服紧缺的问题,山西省高平市积极帮助企业重启生产线,5天时间内4条民用防护服生产线建成投运,首批400套民用防护服成功下线。第一时间配备给了高平市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解说】2月20日,在山西神农晟昱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200多名技术工人正在抓紧作业,裁剪、生产、打包……各个生产环节运行顺畅。

【解说】这里原先是一家矿工防护服生产企业,因市场因素,近年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其服装生产线齐全,具备恢复生产的基础条件。疫情暴发后,高平市决定立即重启生产线,转型生产民用防护服,全力保障一线人员防疫物资供应。2月6日,组织专人外出抢购原材料,协调20多名技术人员进场维修设备,生产调试;35名纺织女工主动放弃休息,示范操作,培训新员工;100多名女工迅速到位,走上流水线。2月10日,首批400套民用防护服成功下线。

【同期】山西神农晟昱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 王春

防控就是责任,责任就需要我们担当。疫情面前,我们迅速组织员工全力以赴投入生产,开足马力,昼夜不停,争取让更多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尽快穿上战袍。

【解说】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安全,高平市第一时间将防护服配备给11个重点卡口一线防控人员。想到一线防控人员能穿上自己亲手赶制的防护服,李霞非常振奋。

【同期】工作人员 李霞

作为一名党员,我坚决服从命令,主动请愿参加我们防护服的生产一线中,为打赢这场战役尽微薄之力。

【解说】为了赶工期、保生产,该公司开启了24小时全天候生产模式,确定专人每3个小时为员工量一次体温,实行轮流就餐。在确保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以赴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控物资需求。现可日产一千套防护服。

王惠琳 李娜 牛刚 山西晋城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