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官员:不像“哥斯拉”那样咳嗽就不会传染

观察者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日本官员:不像“哥斯拉”那样咳嗽就不会传染

[文/观察者网李天宇]据日本“每日新闻”2月20日报道,近日,在日本的一场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厚生劳动省官员对民众讲起了有关哥斯拉的“笑话”,结果引发了民众不满。

这名官员名叫金井要,是厚生劳动省东海北陆厚生局(下辖爱知县等六个县)的局长。2月18日,在爱知县冈崎市举行的有关“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新闻发布会上,金井要称新型冠状病毒“是通过飞沫传染的,不碰到就不会传染”。随后,他又表示“觉得没人能咳出那么远的距离,除非那人是‘哥斯拉’。

“哥斯拉”出自日本怪兽电影《哥斯拉》系列,是电影史上的一个经典怪兽形象。“哥斯拉”的标志性技能便是口吐“白热光”来攻击敌人。

尽管金井要随后便称自己最后有关哥斯拉的比喻“只是讲个笑话”,“希望能够让你们笑起来”,但这一言论还是引发了当地民众的不满。“每日新闻”称,当地居民表示自己“根本笑不出来”。

2月20日,爱知县的日本众议员大西健介透露称,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正准备对金井要做出处分。大西健介指责金井要的言论“失礼且缺乏紧迫感”,并表示“在当地民众正处于不安之中的情况下,讲笑话是不合时宜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