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电信诈骗案频发 超8成受害者为65岁以上女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电信诈骗案频发 超8成受害者为65岁以上女性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20日,日本警察厅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日本共发生电信诈骗案6697起,其中,有超过8成案件的受害者都是65岁以上的女性。

数据显示,在这些案件中,有5643起的受害者都是65岁以上女性,占案件总数的84.3%。其中,受害者为80岁左右女性的案件最为多发。

警察厅为了详细把握受害情况,对涉及65岁至90岁受害者的案件数做了具体分析。其中,受害者为81岁的案件数最多,达413起;受害者为84岁的案件次之,为403起;受害者为79岁的案件数量紧随其后,为389起。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数据,2018年,日本65岁以上的独居女性约有460万户,是该国男性的两倍以上。

警察厅表示,没有工作的高龄女性独自在家,更为电信诈骗提供了可乘之机。

对于这一情况,警察厅呼吁,最好采取经常把电话设为自动回复等措施,以加强防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