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二审被判17年有期徒刑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二审被判17年有期徒刑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案19日进行二审宣判,现年79岁的李明博被判处17年有期徒刑,罚款130亿韩元(1万韩元约合59元人民币),追缴犯罪所得57.8亿韩元,同时被取消保释资格。宣判后,李明博被当庭拘捕。

韩国首尔高等法院19日表示,根据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法院对李明博受贿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罚金130亿韩元,对贪污等其他犯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据韩国SBS电视台报道,法院认定李明博贪污及受贿金额比一审时有所增加,因此二审刑期比一审增加2年。二审过程中,检方指控李明博在任期间贪污由其本人掌控的DAS公司约349亿韩元资金,并收受各种形式的贿赂共约163亿韩元,其中包括三星电子代DAS公司缴纳的119亿韩元诉讼费。

2018年4月,韩国检方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逃税等16项罪名起诉李明博。对此,李明博反应强烈,斥其为“政治报复”。2018年10月,一审法院判处李明博有期徒刑15年,罚金130亿韩元,追缴犯罪所得82亿韩元。李明博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2019年3月获准保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