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四不两直"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陈吉宁“四不两直”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执行返京人员管理措施 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记者 杨旗

北京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杨旗)2月1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工地是疫情防控安全工作的重要场所,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返京人员管理措施,强化防疫安全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问题,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陈吉宁来到东城区某施工工地,检查生活区宿舍、食堂、隔离观察室等重点区域防疫工作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了解工程推进情况。在生活区内,工人们在宿舍休息也坚持戴着口罩。陈吉宁随机询问几名工人返京后健康管理情况,肯定企业为返京工人设置临时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做法。他指出,施工企业要严格执行返京人员管理措施,强化安全保障,优化施工流程,分级分类管理在岗工人,既保证防疫安全,又推进工程建设。市有关部门要统筹解决企业复工遇到的用工短缺等问题,降低疫情对工期的影响。

在海淀区某工地,陈吉宁直接来到生活区,详细检查宿舍居住工人数量和防护情况,叮嘱工人即使在宿舍也要戴口罩、少聚集,加强自我防护。陈吉宁指出,疫情安全责任重大,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住宿、就餐分区管理、卫生清洁工作。要进一步细化落实防疫措施,强化集中封闭管理,全面排查复工复产中出现的聚集性风险,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措施,为顺利复工复产创造安全条件。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