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战地“满天星” 渺小别样浓——记广宗县葫芦乡基层干部赵宁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战地“满天星” 渺小别样浓——记广宗县葫芦乡基层干部赵宁

长城网讯(张蕾)她不是医者,救危难于生死;她不是民警,守万家于平安。她身材虽娇小,能量却无穷,犹如满天星一般,甘做陪衬,疫情当前,退居幕后,拿起手中那支笔,就要为抗疫而行,坚守宣传阵地。她就是葫芦乡人民政府的基层干部——赵宁。

疫情开始之初,手中的笔就是赵宁抗疫的枪,赵宁第一时间告知群众如果出现疑似症状应该去哪些定点医院可以得到救治;她用浅显易懂的字眼写下《入户宣传明白纸》,让村民们知道疫情不可怕,隔离不隔爱,有我们守望相助,一定可以早日渡过难关;赵宁用温暖的字眼感谢着每一位为全乡群众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她写到:“每一位捐赠人都是放下物资就走,给我们留下的都是云淡风轻但是光芒四射的背影”;疫情期间环境保护也尤为重要,干净卫生的环境才能杜绝病毒的滋生,赵宁用自己铿锵有力的声音录制音频在全乡倡导群众守住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的生活;她在大喇叭、微信群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面对瞒报、谎报疫情者,赵宁义愤填膺的写下“绝不姑息、严惩不贷”,却也温暖的告诉大家待到“春风得意时”,一起携手“看尽长安花”。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的工作繁琐且纷杂,疫情期间的排查入户、摸排外来人员、人居环境治理、环境卫生……每一项工作都不能掉以轻心,正所谓群众之事无小事,在这每一项工作中,赵宁都要表彰典型,鞭策后进,以激励全乡干部认真履职,脚踏实地的为群众做事;面对部分群众因为长时间在家隔离而出现的烦躁恐慌心理,机关干部在元宵节晚为群众送去慰问品,她写到:“抗疫一线,他们冲锋在前,干部尽心、群众安心,鼓足信心,让大家放心,为的是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赵宁用文字记录下赵伏城、李樊村的退役军人们“退伍不褪色、脱了戎装,不脱责任”的担当;她用文字记录下韩葫芦村党支部书记韩恩旺保护着这一方水土、一方百姓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初心;赵宁为韩葫芦村全村隔离的村民写到“病毒没有给任何人选择的余地,但你们用自觉隔离给予病毒成功的反击,我们等春天来临一起去看十里桃花。”

赵宁始终对工作坚守着初心,虽然是一名刚入职3年的公务员,但她时刻要求自己既然选择基层,就要低得下头、俯的下身、弯的起腰,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始终坚守内心的温柔与笃定,质朴与热忱。赵宁说,“这场战疫里,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工作者都很重要,党员干部们、志愿者们冲锋在前,而我能做的就是拿起手中那支笔记录下这群勇敢逆行的“战士”,我要让他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疾病终会散去,美好也终究会抵达。”“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赵宁用责任和担当书写着一个基层公务员的爱心和初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