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战“疫”•防疫动态】河北柏乡籍华侨筹3万只口罩支援家乡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战“疫”•防疫动态】河北柏乡籍华侨筹3万只口罩支援家乡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李雪其)2月10日,邢台市柏乡县红十字会接收到来自海外的3万只医用口罩。

据了解,该批物资是肯尼亚河北总商会暨同乡会副会长邢永利捐赠的。邢永利是柏乡县韩村人,在肯尼亚经营着一家物流公司。

“支持家乡战疫情,我们义不容辞!或许这些物品微不足道,但我们想借此告诉同胞,我们这些在外华侨会一直为家乡加油。”邢永利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和同胞的安危,特别是关注到家乡出现一例病例后,非常担忧。得知家乡口罩紧缺,邢永利利用各种关系联系当地的口罩生产企业,共筹集到一次性医用口罩3万个,然后和航空公司多次协调,搭上了坐满“特殊乘客”的跨国航班空运回国。“购买和运输都费尽了周折,第二天肯尼亚就宣布了禁止口罩出口。”得知口罩安全回国的那一刻,邢永利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眼泪也夺眶而出。

危难时期,守望相助。在支援家乡的同时,邢永利还号召更多肯尼亚侨胞加入行动。目前,肯尼亚河北总商会向湖北武汉捐赠的医用口罩11.4万只、向河北捐赠的医用口罩15万只,已全部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