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战“疫”】河北南和县为企业提供“上门联办”服务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战“疫”】河北南和县为企业提供“上门联办”服务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童 高瑞勇)“本来还想着现在是疫情防控期,出入不便,这手续办下来,不知道得等到啥时候,想着企业扩建又要推迟了,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手续就办完了。”提起企业扩建前期手续一事,负责人黄社林高兴地说。

黄社林所说的没想到就是南和县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既有效阻断疫情感染传播,又能保证企业及时复产复工推出的“上门联办”服务,即企业关联手续由县里相关部门联合上门为企业办理,让企业不出门就能办理业务。

2月17日上午,南和县利德轧辊有限公司需要办理二期厂房扩建前期手续,南和县行政审批局企业投资“一站式服务中心”接到申请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经过电话交流,了解到企业急需办理项目备案和环评手续。“一站式服务中心”按照“上门办、一次办、帮代办”的原则,抽出负责立项和环评骨干人员去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帮办代办、联合办公。在企业现场,负责项目备案手续工作人员指导企业人员登录河北省投资项目管理平台,不到五分钟时间完成了项目备案手续;负责环评手续的工作人员帮助企业网上进行了环保手续备案,并现场颁发了企业环保登记备案表。黄社林说:“原来估计得跑几趟的手续,没想到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亲自指导,用了不到半小时就一次性办完了两项手续,为我们办理后期建设手续争取了宝贵时间。”

自去年以来,南和县围绕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了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审批服务专区,将立项、环评、审图、验收等事项进行集中,实行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压缩办理时间和办事材料40%以上。南和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冀建岭说:“疫情特殊时期,我们实行‘上门办、联合办、帮代办’,就是要把企业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第一目标,发挥职能部门的综合优势,实现1+1大于2的目标,用实际行动助推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