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战“疫”·防疫动态】内丘:多举措全力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生活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战“疫”·防疫动态】内丘:多举措全力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生活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翟丽 刘日川)2月13日,上午10点,在内丘县中程村村口,一辆小货车像往常一样,准时到达。随即,车上下来三四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将事先分好的新鲜蔬菜、鸡蛋、面粉等物资一包包的卸下车,放在村口临时检测站外,等村里的值班人员取回分发给隔离的村民们。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内丘县中程村等8个居民小区处于临时管控状态,小区居民生活所需物资急需保障。“3000多斤米面油,3000多斤鸡蛋,每天11斤的蔬菜包100多个,还有常规药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责任单位内丘县发改局第一时间拉出了清单。

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为保障临时管控小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内丘县发改局抽调4名专职人员,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县文明办,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手拉手救援队、献血队等志愿者组成了物资紧急运输队,每天义务为8个临时管控小区运送米面、蔬菜等生活物资,平均每天出动6车次、28人次,有力保障8个小区的生活物资供应。

目前,内丘县市场米面、粮油供应充足,但蔬菜等新鲜农产品短时供应紧张。对此,该县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方案》,立足县内挖潜,突出保供重点,在保证全得利、心连心、兰芳超市等6家县内供应商户正常营业的同时,在县城区内的邢白瓷广场、康庄公园、西关菜市场、世纪星城广场增设4处经营场地,确保蔬菜等新鲜农副产品供应。

同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畅通县内、县外物资供应通道。全县对运输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和人员,经检查路条或通行证、测量体温合格后,一律予以放行,确保采购配送通畅,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特别是保障蔬菜等新鲜农产品供应充足。

此外,内丘县加强商品信息监测分析,每天详细统计保供商场超市销售商品信息情况,做好市场供应分析,为做好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同时,要求商场超市负责人员密切关注商品进货渠道,确保商品供应充足,满足群众需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