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战“疫”·防疫动态】沙河市桥东办创新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战“疫”·防疫动态】沙河市桥东办创新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按照上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总体战”的要求,沙河市桥东办在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的同时,科学有序制定辖区居民出行制度,助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出入证明分类,两套制度并行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同时保证企业工作人员有序复工、出入可查、方便管理,该办创新实行了“火神卡”“雷神卡”分类出入证明登记制度。

“雷神卡”以居民小区为单位,每户家庭只可办理一张,每户家庭可指派一名固定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限每两天出行一次,两小时内返回。  

“火神卡”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凭工作证明办理,每天可进出居住小区四次。为加快办理进度,该办工作人员昼夜加班,仅用两天时间便集中为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居民办理了“火神卡”。

“有了‘火神卡’,以后出行更方便了,咱也可以更好地工作,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让我们的生活尽快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拿到卡的居民说。

在该办的倡议下,辖区各村也均设置了独具特色的出入证,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充分保障企业复工人员顺利出行。

多方调度,大力宣传政策

连日来,沙河市市长王文玉、副市长王自琪先后到该办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检测、登记、报告等制度,对正常复工人员按政策允许通行,保障企业复工权利。

该办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在不同点位宣讲企业复工政策,并为企业复工人员开通绿色办卡通道,既快又好地办理工作人员出入证明,助力企业顺利复工。

随着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不断增加,该办将在做好当前和复工后疫情应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加强对村、社区来往进出人员的检查、登记和督导工作,确保复工后防疫工作继续有效管控,取得实效,助力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