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记者走基层】广宗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记者走基层】广宗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郭阳)近日,广宗县按照上级有关部署,组织和指导企业在采取积极的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前提下,分类施策,灵活安排,帮助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涉及民生事业的企业全部复工生产,70%的企业和施工单位正在完善防控措施,即将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后的防控安全是头等大事,筹备解决员工复工后的相关保障是目前企业备战开工的重中之重。该县协调有关部门,给复工企业解决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等供应问题,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争取复工复产,保证国际、国内市场供应链不断,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孙士健对记者说。

对于企业今年的发展,广宗县金腾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成建说:"作为民生企业,面对疫情,我们责任更大,既要积极采取严密防控防护措施,又要确保全县供暖供热不出故障。"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该公司实行小班组、封闭式、分餐制管理,每天定时在职工公寓、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广宗县在坚持防控力度不减、标准不变的前提下,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多方位的“妈妈式”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