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老党员到派出所放下6000元离开 一番话让人泪目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她到派出所放下6000元离开 一番话让人泪目

视频|她到派出所放下6000元离开 一番话让人泪目

疫情牵动了很多人的心,也涌现出了不少温暖的故事,最近,宝山公安分局杨行派出所就在寻找一名“神秘”的老党员。

监控显示,2月15日下午,一位老人来到宝山公安分局杨行派出所治安窗口,丢下一个信封后扭头就走。民警打开信封,发现里面有6000元现金,还附有一封手写的信:警察同志拜托,国难当头,坐立不安,恨我年老,现捐一个月工资6000元,略表心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中国必胜,一名老共产党员,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五日。

杨行派出所执法办案队副队长王辰说:“非常感动,同时也感到非常的温暖,我们也感受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坚定的信念,现在我们非常迫切的就想找到这位阿姨,想当面的对她表达我们最真诚的谢意。”

民警通过调阅监控,发现了这位老人回家的行动轨迹,2月16日下午,民警终于找到了这名神秘的老党员。

警官:阿姨你好,我想问一下这个信封是你昨天放在派出所的吗?

阿姨:是的是的。

警官:谢谢阿姨。

阿姨:应该的应该的,大难当前,我是来表示一点小意思的,真的也是不好意思。

原来老人叫杨金妹,今年76岁,是杨行镇社区卫生中心的一名退休医生。这次疫情爆发后,杨金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和老伴商量后,决定捐出6000元作为一份特殊的党费。

老人说:“不影响(生活)的,我本身想给两个小朋友压岁钱的,现在压岁钱不给了,我就把它省下来,一点点(心意)不好意思。/派出所里面的警察是我心里最敬仰的,钱给他们我最最放心,哪里最需要给到哪里最需要的地方。”

当天,遵照杨金妹夫妇的愿望,宝山警方已将捐款作为党费上交给中共宝山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