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邢台战“疫”】临城老干部退休不褪色 发挥余热暖人心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邢台战“疫”】临城老干部退休不褪色 发挥余热暖人心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张爱霞 霍笑楠)“我想给疫情防控捐点钱,想问下向哪捐,怎么捐啊?”2月15日,临城县老干部局工作人员接到了退休干部路焕梅的电话。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城县离退休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以老党员、老干部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怀揣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挺立在战“疫”前沿。

2月16日,在临城县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的帮忙联系下,路焕梅向临城县红十字会捐赠善款10000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看着全国人民与疫情顽强斗争,看着一线医护人员舍生忘死,看着为我们的安全临危不惧仍竭诚为民服务的一线干部职工,每每看到新闻报道都忍不住流下眼泪,我虽然退休了,但我不能置身事外。祖国就是母亲,现在母亲有难了,做为儿女,理应为母亲尽一份力。”64岁的路焕梅在和该县老干部局的工作人员微信聊天时说道。

为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避免人口流动带来交叉感染,临城县各生活区域都进行了严格管控,小区更是对出入人员和车辆有了更高要求。2月5日,路焕梅听见小区门口吵吵嚷嚷,只见小区业主很多车辆为不能进出小区的问题与门卫争执着,言语之间满是不理解,路焕梅就上前劝说:“现在咱们小区的门卫变身防疫人员,承担的是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的责任,他们也是为了咱们的安全着想,咱们还跟他们吵架,那他们对大家管理的放松,就是对大家安全的不负责任......”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路焕梅积极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元宵节当天,她看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能回家过年的小区门卫时,默默地给4名门卫每人送出了100元的红包,以表心意。

退休不褪色,在临城县像路焕梅这样的退休老干部还有很多,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担当”,以自己的高尚人格抒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光辉,激励着当代老党员、老干部直面疫情,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