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香港中联办主任:在港中资企业要全力配合特区政府打赢防疫阻击战

新华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港中资企业要全力配合特区政府打赢防疫阻击战

新华社香港2月17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17日在走访多家在港中资企业时表示,在港中资企业要把防疫抗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在市场供应和金融纾困中的积极作用,全力支持、配合特区政府抵御风浪,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受疫情发展影响,近期香港零售市场局部出现抢购现象。为此,华润集团和招商局集团大幅增加物资调运、仓储和投放。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货源充足,供应正常。

持续的疫情对香港中小企业经营、金融市场稳定和普通市民收入都造成了冲击。中银香港第一时间推出“还息不还本”等诸多金融服务支持措施,并想方设法为香港和内地抗疫提供金融支持和业务便利。

中石化香港公司防疫工作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采取“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等有力措施,保障了香港地区油品的稳定供应。

骆惠宁表示,保供应就是保民生,在港中资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背靠内地、联通全球的资源和物流优势,继续稳定货仓储备,千方百计增加市民必需食品和关注商品的供应。他同时指出,在这个特殊时期,中银香港可再谋划推出一些金融支持和纾困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和广大市民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困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