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你救了我的命,我却连你的样子都没真正见过……”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你救了我的命,我却连你的样子都没真正见过……”

2月15日

火神山医院又有4名患者治愈出院

在纷飞大雪中

患者向医护人员道别

“终于痊愈、战胜病魔了!”

“你救了我的命

我却连你的样子都没真正见过……”

特殊的告别礼——隔空拥抱

15日出院的4名治愈患者全部来自感染八科一病区。截至目前,火神山医院共康复出院13人。

尽管只有十几天的短暂相处,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已有了很深的感情。

因患者已经过严格消杀,而医护人员都穿着防护服,不能与治愈患者接触,隔空拥抱成为他们之间特殊的告别礼。

救护车即将离开,病区主任赵玉英还跑到救护车旁反复叮嘱。在她的眼中,患者就像自己的朋友或孩子一样。

“你救了我的命,我却连你的样子都没真正见过……”

谢谢你们,从未谋面的英雄

在通往火神山医院大门的最后一段路上,一位患者用手机边走边记录,想记住这些曾素不相识,却拼尽全力为了患者与疫魔战斗的人。

在他们心里,医护人员像家人一样,却因紧裹的防护服和口罩而“从未谋面”。

治愈患者徐女士:

“医护人员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生病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们的照顾让我们很感动。感谢医护人员!如果以后有机会,等疫情结束了,想亲自当面感谢他们!”

治愈患者黄先生:

“我想对所有的医护人员说一句:辛苦了,你们是真正的英雄!请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健健康康的,因为你们是所有患者最坚强的后盾!”

“你救了我的命,我却连你的样子都没真正见过……”

于你

是救死扶伤的职责

于我

却是永生难忘的“救命”之恩

谢谢你

从未谋面的英雄

待春暖花开,我们再见

来源:央视军事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