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线写真】武强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一线写真】武强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张文婧 陈颖 孟卫力)近日,在武强县北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区的蒙牛乳业(衡水)有限公司的大门口,几名身穿防护服的人员正在给进厂上班员工喷洒酒精,进行消毒。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在做好日常生产的同时,研发了“员工健康日报”软件,每日上报员工体温,并由专人汇总,运输车辆实行“一车一卡一证”制度,企业还制订了员工防疫承诺书,促进企业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河北科佳橡胶制造有限公司设置消毒间,并由防疫工作人员为入厂员工测量体温。陈颖 摄

而位于武强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科佳橡胶制造有限公司,为做好厂区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该企业设置了专门的消毒间,出入厂员工通过消毒室即完成了消毒、测体温等一系列程序。目前已有100余人返工,外地员工一律不予返回。此外,企业还为员工发放了出入卡,制定了就餐要求等制度。

据了解,2月以来,武强县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企业复工核查管理,严格把关,科学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已陆续有18家企业做好了疫情防控和全力推进生产恢复的准备。

为鼓励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武强县出台了《武强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开发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等,对企业开复工必备条件、开复工后疫情管控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规定要求企业建立严格的员工体温日监测制度,做好厂区作业、生产场地、办公室等区域的消毒工作,强化物流运输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开工前生产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实现防疫经济两手抓。该县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员工健康状况、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日上报”制度,并加强监督检查。此外,经济开发区对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物资需求进行了摸底,并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协调,调配物资,保证企业复工后的正常生产。该县还成立了经济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明确了分包企业责任人,县领导靠前指挥、科学应对,带头分包企业,带动企业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该县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施工。由于疫情期间外省产品不让过境,河牧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无法销往外省,经协调,县农业局开具了防疫通行证,使产品能正常销往外地,实现了稳定货源的配送。

为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该县建立健全了政府储备与企业储备多元互补的地方储备制度,印发了《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确保疫情期间城乡居民“菜篮子”稳定。

加载中...